回头草

啪啪啪只不过是手掌与后背接触发出的纯洁之声

“哎呀我说你梦见烙饼了,翻来覆去的?”向来有睡眠问题的刘浩本来没有对自己五点之前入睡抱有希望,所以对隔壁床反常地在四点多的时候才从客厅回到宿舍,悉悉索索地爬上床,照例被床边梯凸起的铁块硌了一下手掌小声骂了一句这一切都非常清醒地感受到了,这不是问题,问题是隔壁床那位今天似乎也有些失眠问题,翻腾将近半个小时,还因为意识到床板会发出轻微的吱吱扭扭的尖叫而刻意放慢动作,反而让声音更为绵延悠长。所以即使是向来对有风吹草动打扰他睡觉的人杀无赦的他此时忍无可忍的对着那边小声质问也非常可以让人理解。


罗宏明胆战心惊地一个鲤鱼打挺挪到床尾,隔着蚊帐放低声音地道歉:“浩哥,还没睡呢?对不起啊,我不动了。”说罢还要傻傻地嘿嘿干笑一下表示缓解尴尬以及表达诚意。


他浩哥抱臂瞅着他,用眼神传达谴责。


“浩哥,其实我睡不着怪你。”不知道是哪个眼神没掌握精准,反正罗宏明好像get到了奇怪的关于他浩哥关心他为什睡不着的意思,所以掀起两人之间的蚊帐似乎做好了倾诉的打算。


“咋了我太帅了,和我共同生活在这个地球上你产生了深深的自卑了啊?”刘浩很想继续酝酿睡意,但是对方这种欠削的话茬他要不接简直天理难容。


“呸!你丫用王琮电脑看完恐怖片不关播放器,我球赛看完准备关电脑了都被你那暂停画面引诱地把片子看了,太特么吓人了!”

“我去!那入门级烂恐怖片好吗,我看四十分钟就忍不下去了,忒无聊我才没继续看的。”刘浩甩个鄙夷的表情给被恐怖片吓得睡不着觉的自我认知是酷炫的人。


“我第一次看恐怖片好吧!谁像你那么变态啊!”好的,还振振有词的。


“啧啧,我感受到认真给你熏陶教育一下的责任感了,好歹也是寝室长虽然是个傀儡,不能这么丢人,改天你跟我好好看几部优秀恐怖片提升一下水准!”


“寝室长跟看恐怖片水准有什么关系啊喂!?”傀儡坚定地护卫自己官位的尊严。


刘浩一脸一切尽在不言中的表情伸手把穿过两层蚊帐的脑袋推回去,整理了一下蚊帐敷衍地说:“行了行了没关系你赶紧回去睡吧,再这么趴着蚊子全特么进来了。”


“浩哥,这跟你一说话我好像更没法睡了,那些情节啥玩意的全浮起来了。”对方在床尾呆滞了几秒说道,搞得刘浩感觉现在如果自己躺回去非常不人道,依然没想通这从头到尾怎么就全成自己的锅的。


“要不我拍拍你脑袋把你拍晕过去?”太阳穴一跳一跳的刘浩半真半假地提议。


“那不行,换个地方拍还行。”罗宏明一本正经地作答。


“你把枕头拿到这头来趴下。”刘浩选择不继续扯淡作为妥协,积极提供解决办法,大概是终于感受到了他浩哥的某种气场,罗宏明收起不怕死精神老老实实地照做了。刘浩掀起刚刚塞好的蚊帐,像哄小孩入睡一样把手伸过去在对方背上轻轻拍打。


趴着的人哼哼两声表示舒服,假装体贴地问:“浩哥有蚊子咋办?”


“嘘,你比蚊子闹腾。”


也就是做做样子的拍几下,但似乎还有些效果,罗宏明安静地换成侧身抱着薄被的睡姿后呼吸渐渐平稳。刘浩收回手时在他脑袋上轻揉了几下作为收取回报,可能这一折腾有点累了,躺会自己枕头后入睡也比之前容易不少。




第二天,同舍室友满脸八卦地跟另两个屋的小子们讲述昨天夜间疑似听到对面床上传来可疑人体器官啪啪啪的拍打声时,罗宏明一脸正气地讲述了一个心狠手辣天蝎刘捉蚊子扔到他蚊帐里欺压无辜的自己整宿打蚊子的闻者落泪见者伤心的故事。从大家满脸同情来看他们大约是信了,毕竟另一位当事人正在睡觉,并没有人敢于前往求证。


轻轻拍打,这项古老的人类运动起着安慰,放松,安眠的神奇效果,适用于肩膀后背胳膊等各个部位。不知道细心的观众有没有记住,反正白明明是记住了。


所以......


当东北腔的豪放姑娘纠结半天问啥问题然后憋了个大招说出“我喜欢你,也喜欢子墨,更喜欢你俩的西皮!”的话之后,明明的大臂主动带着小臂下意识地就去拍拍浩哥,传达自己胆战心惊的安抚。

 


以及......


“cut!白客你崩人设了!秦欢他这么一个高冷的人就算想安慰借酒消愁的岳昊也不会拍人家胳膊的好伐!”玉导很专业地纠正道。

“那安慰人不就得这样吗!而且岳昊喝那么点就醉了,搞不好是秦欢这么一拍就催眠了呢!”善于思考剧情合理性的白演员晓之以理振振有词。

“秦欢是打到什么穴位了吗,怎么就催眠了啊???”理科生玉导严谨地表示费解。

“你下次失眠可以找人这么拍你,非常有效。”英明神武的爱总开口提供论据,明明在一边认真点头表示支持。

隐隐觉得哪里不对好像被闪了一下的玉导有些恍惚地示意好吧就这么继续演吧。


评论(3)

热度(52)